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主题教育】新疆四维律师事务所赴兵团交通运输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07 访问次数:7,037

   6月1日,新疆四维律师事务所张莉如主任作为兵团交通运输局常年法律顾问,应邀参加兵团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为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做《民法典》专题讲座。张莉如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意义、基本原则和各编亮点解析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民法典》在工作生活中的影响。以案例解析形式,解读了“胎儿享有继承权”“八周岁孩子民事行为能力”“见义勇为非重大过失不承担民事责任”“细化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自动续期”“设定居住权”“担保合同的范围”“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违约”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今后,新疆四维律师事务所将持续落实普法责任,积极推动《民法典》实施,在为顾问单位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做好法治宣传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普法宣传,为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