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业务研讨
业务研讨

陕西云德(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 | 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法治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表时间: 2023-08-30 访问次数:4,683

近日,由新疆大学法学院、云德律师事务所主办,云德律师事务所各分所承办,西北政法大学支持的: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法治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陕西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沙玉继、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景峰、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商务局局长陈育良及云德各分所代表共计100余人。本次论坛由陕西云德(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毛春海、佐岩两位律师主持。

开幕式

论坛伊始,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新疆大学校副校长顾光海、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景峰、云德律所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云波、云德(乌鲁木齐)律所主任陈冬杰、新疆大学法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军分别致辞。

         

范九利教授说,“本届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不断增进共建共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各国和地区之间加强经贸合作、繁荣文化交流、共建“一带一路”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法学理论研究、法治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践进程。” 

         

顾光海校长指出,学院将充分利用新疆的区位优势,探索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机制,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同时着力加强学科理论成果的交流传播和宣传推介,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传播,立足区域发展。

         

韩景峰局长说,“一带一路”不仅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也是法治之路、合作之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丁云波主任表示,云德律所将始终致力于为“一带一路”法治文化建设贡献中国智慧,持续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贡献。

         

陈冬杰主任表示,随着高端对话的不断深入,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法治交流将更加紧密,合作潜力将更加巨大,合作前景将更加开阔,将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军教授说:“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我们可以看到取得的成就日益彰显,所获得的全世界认同日益嘉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从概念转变成了大大的行动,从大写意发展进入了工笔画的实施阶段。”

主旨发言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辩护律师,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律师协会主席NAVEED MALIK以《巴基斯坦的司法制度The judicial system of Pakistan》为主题做了演讲。

         

中国社科院博士、日本东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云德北京执行主任曹冬媛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合作发展中的法律思维要素建立机制》为主题做了演讲。

         

新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博士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届政协常委、政协委员高峰以《“一带一路”核心区背景下完善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政府支持体系研究》为主题做了演讲。 

         

南京大学法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法学教授刘雪莲以《“一带一路”投资便利法律制度比较》为主题做了演讲。 

签约仪式

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书记、云德(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陈冬杰主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

         

云德律所集团董事局CEO荆孟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辩护律师、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律师协会主席马利克律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圆桌对话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新疆油田企管处副处长孙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法学博士张一、云德律所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云波等人就“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中的法律音符为主题开展对话,此环节由姬亚平院长主持。

         

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海、陕西瑞森律师事务所主任梁会琪、云德律所集团董事局董事、党总支副书记胡小青等人以“企业对外经济贸易交易中的法律风险识别与防控”为主题开展对话,由李军书记主持。 

在圆桌对话环节,各位嘉宾畅所欲言、深入交流,通过深入研讨、增进共识,共商如何从法治的视角与途径,共谋“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新进展,开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法治合作新篇章。

         

本次论坛是围绕涉外服务内容为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推动一带一路深化实践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更是以打造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为主题的高端品牌论坛为目标。云德律所及各分支机构愿共同携手,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法治合作,完善全球治理,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