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兵团青年律师综合能力提升班学员进行党建主题教育学习

发表时间: 2023-06-26 访问次数:6,5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3日,兵团律师协会、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组织的青年律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在古田会议会址举行。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律师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开启“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的征程,沿着历史足迹,追寻伟人的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深刻感悟革命精神。 



   古田会议是一个蕴含我党红色基因的巨大思想宝库,确立了我党政治工作的原则与制度,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无产阶级性质的人民军队,是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

   青年律师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红四军司令部旧址、毛主席纪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时刻,同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和洗礼。

   在古田会议会址,青年律师跟随讲解员走进古田会议当年“现场”,聆听会议的历史回声,参观了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政治部旧址松荫堂、毛泽东著名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地协成店等革命旧址,实地瞻仰一代伟人的光辉足迹。在毛主席纪念园,举行了庄严的瞻仰仪式,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心情,向毛主席雕像鞠躬致礼;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章,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环绕毛主席雕像,缅怀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青年律师追寻和感悟革命先辈践行群众路线、开创不朽基业的伟大历程,接受了一次春风化雨般的心灵洗礼。

   青年律师学员们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参观,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深刻体会到正是革命先辈在黑暗年代为争取革命斗争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才换来了今日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在律师岗位上为推动社会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