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律所动态 | 陈涛律师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2-13 访问次数:2,196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至7日各地热火朝天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至7日,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涛律师作为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党员教育师资库讲师,应邀参加了多场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先后为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兵团第六师国恒集团、六师煤电公司、农业发展银行五家渠兵团分行做专题宣讲,并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咨询。

   今年,陈涛律师宪法宣讲的主题是“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授课分别从宪法概念、宪法主要精神、公民的主要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讲,重点宣讲宪法的权利保障本位和民主秩序塑造价值。“孙志刚事件”、“秦火火网络谣言案”等十多个典型宪法事例引入、回顾、分析,给听众带去了耳目一新的聆听体验,有效调动了关注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情,受到大家的欢迎。

   12月4日上午,陈涛律师在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通过视频系统同步为兵团各师市住建宣讲宪法;

   12月4日上午,陈涛律师参加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组织的“宪法进企业”活动,在六师新疆国恒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干部职工宣讲宪法。

   12月5日上午,陈涛律师参加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组织的“宪法进企业”活动,在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宪法,之后开展“法治体检”咨询。

   12月7日下午,陈涛律师应邀在农业发展银行五家渠兵团分行为领导干部职工宣讲宪法和民法典婚姻家庭和继承编重点内容。

   来源|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