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主题党日】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 | 深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律关系

发表时间: 2023-07-31 访问次数:5,312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带所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支部工作交流互动,促进控辩双方整体业务的综合提升,7月28日下午,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深化夯实党风廉政教育建设,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律关系”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飞主持。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邹君代表全所律师对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王珊书记一行人莅临律所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王珊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正伟律师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检律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倡议书》。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及自身司法实践,就当前如何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亲、清”检律关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交流发言。邹君律师发言表示,有效增进检察官和律师的职业交流和业务交流非常重要,可以通过构建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更充分地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检察官和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作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推动者,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客观公正理念,从不同角度寻求事实真相,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更高期待。今后我们会不断规范律师与检察官的交往行为,合力构建“互尊互信、平等相待、正当交往、互动协同”的新型检律关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廉洁。邹君律师代表律所全体律师衷心感谢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给予的支持和理解。

       

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结合司法实践开展党建工作、律师诉讼权利保障、参与企业合规、落实认罪认罚从宽、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检务信息公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沟通和理解,有利于凝聚司法合力、维护公平正义,同心协力推动法律的正确实施。